:::
研習資訊 校網管理員 - 教務處 | 2022-12-12 | 點閱數: 221
一、 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補助之 111 學年度多元評量嵌入教學以促進科學學習表現與數位學習能力計畫-強化教材研發實踐社群運作與分享機制計畫辦理。
二、 活動主旨:多元評量嵌入式課程,主要在強調歷程性與形成性評量的理念,引導與回饋學生的學習,為了能夠培養新課綱所定多元化的核心素養以及自然領綱所訂定的學習重點,本計畫旨從多元評量角度來規劃教學活動,以期學生能整合所學運用於真實情境中,解決生活中面對的議題。透過競賽進行全國性的徵件,經各階段的審查與教案優化,發展並選出優良的課程。
三、 活動說明:本次工作坊所分享的課程,皆為通過審查與優化歷程,最後選出完整且最能呈現本計畫意旨之線上數位課程。本次活動目的在進行成果發表與擴大推廣,期能影響更多教師對多元評量的重視以及瞭解多元評量融入數位教學的開發歷程。
四、 工作坊報名資訊:
(一) 參加對象:全國各公、私立國高中在職自然科學(物理科、化學科、生物科、地球科學)教師。
(二) 活動日期: 112 年 1 月 14 日(星期六) 12 : 30 至 17 : 00 ,全程參與者提供研習時數 4 小時。
(三) 活動形式:本工作坊將採實體與線上混成進行,參加研習的教師於報名時,請選擇要實體或線上參與。
1、 實體工作坊地點:本校公館校區(臺北市汀州路四段 88 號)教學研究大樓 S102 教室。
2、 線上視訊連結:將附於行前通知中。
(四) 報名方式: https://forms.gle/UvqV974CqhzJNX8P6 ,報名截止日為 112 年 1 月 2 日(星期一)。
(五) 希允予公假出席「多元評量嵌入探究教學教案競賽推廣(線上與實體混成式)工作坊」。
(六) 工作坊相關事宜聯絡人:
1、 本校科學教育研究所曹雅雯助理,電話: 02-7749-6810 , email : ywtsao@ntnu.edu.tw 。
2、 本校科學教育研究所李芷萱助理,電話: 02-7749-6964 , email: sherry1008lee@ntnu.edu.tw 。
(七) 工作坊資訊公告:
1、 教師進修網課程代碼: 3645075 (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 https://www1.inservice.edu.tw/)。
2、 本校科學學習多元評量網站(https://ales.gise.ntnu.edu.tw/)。
(八) 建請縣市政府教育局(處)轉知並鼓勵學校教師、自然科學(物理、化學、生物、地球科學)領域輔導員及相關人員踴躍參加。